close


因為上週的颱風     讓我難得兩天休假都待在家裡

閒不下來的我      當然是....翻遍我整書櫃的食譜

要來治一治我的手癢症囉

這次的成品有

【南瓜濃湯】
【古典巧克力蛋糕】
【焦糖核桃
pannacot

喜愛美食的朋友

有沒有發現這三樣東西的共通點??

它們都添加了『鮮奶油』

大家都知道現在乳製品超貴

一罐動物性鮮奶油要價200元左右

一開封就要快用完

上個月那罐就因為沒時間用掉

整罐發霉了 我才用了100c.c.耶!!

心超痛的!

這次煮培根蛋奶義大利麵又開了罐鮮奶油

為了不讓這種慘劇再發生

讓我傷透腦筋的要把它消耗掉

除了做了白醬放冷凍之外

(要喝濃湯或要吃義大利麵、焗烤就能隨時都有)

就決定做這幾樣東西啦~


【南瓜濃湯】


很隨幸的用奶油炒香洋蔥

放入麵粉、鮮奶油、鮮奶炒勻

再加入南瓜、地瓜、月桂葉、S&P

沒有什麼比例 就靠感覺添加

煮了一大鍋 想說一定喝不完的

要分給親朋好友 又怕接受度不高

(...親戚中好像只有我家吃的東西比較多元化)

結果因為颱風家裡缺糧食

第二天就被ko了 兩位姐姐都很捧場的喝了很多

而這兩天辛苦在外打拼的媽媽一口都沒喝到

沒辦法 她把我們生得都太好養了

這到是臨時起義做的 所以只有成品圖囉


【古典巧克力蛋糕】

1.這裡頭有無鹽奶油,鮮奶油,貝拉可巧克力~混合融化均勻

2.二姊的貴婦boss送的勞斯萊斯級可可粉&平名老百姓的家常用麵粉~混合過篩


3.作法2加入1中攪勻


4.蛋白先打至這個程度



5.分三次加糖,打到這樣~



6.把做法53攪勻~初學者用橡皮刮刀拌比較''妥當''()喔!



7.倒入模型中~進爐囉!!



7.將將~完成!!



看似紮實~卻因為只加了35g的麵粉而口感軟綿

由於可可粉的比例很重 我又擅自減了60g的糖

所以成了一道有''大人風味''(日本人愛用的形容法)的甜點

微甜中帶點苦味~整個就很''巧克力''


【焦糖核桃pannacot

pannacot~就中文常聽到的''潘那可達''

是道義大利的家庭甜點~

這個義大利文的意思是【烹煮的鮮奶油】

說穿了就是我們常吃的奶酪

卻又和中式奶酪(~沒加鮮奶油)不一樣

所以一般叫有加鮮奶油的奶酪為潘那可達來做個區隔


1.先把吉利丁泡軟

(牛骨或動物皮抽出的膠質~吃素的人要改用其它植物膠喔)



2.鮮奶油和牛奶.糖一起煮沸騰




3.煮沸後加入做法1攪勻,關火後加入這個(香草精)



4.分裝後冷藏一夜


5.焦糖核桃醬做法

(核桃炒香)


(砂糖加水濕潤~煮至焦化)




(加入熱開水煮勻)

(最後加入做法1即可)

6.食用時淋上核桃醬即可

~完成啦!!那圖咧??


被我誤刪又清空了啦!真的是手殘捏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學期在聖心開始教西餐

好處就是可以利用上課

做自己喜歡的

卻又捨不得買特殊材料的~西餐

補校的同學也都還蠻愛吃西餐的

每次都在吃完晚餐後又喀很兇

我都只能聞香卻不能吃

不過看他們吃得很開心

讓我漸漸發現....我很期待上西餐課!!

相信日後會有更多西餐的菜餚出現在我的網誌中



還有......今年也有上國中技藝班

因為只說是餐旅群

所以要做哪一類食譜都可以

其實我也蠻愛做中點的

可以利用課程來發揮一下

今年排的課   根本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嘛!

我也想要變成小吃達人^ 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