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拜動物性鮮奶油之賜~
巧克力塔登場囉!
今天這道的甜點食材呀
要來好好介紹一下才行!
怎麼說?因為是自己家要吃的
材料當然不會給他吝嗇囉!



【材料介紹

塔皮的部分呢~~勞斯萊斯級可可粉←點這裡 
再度登場啦!!



內餡呢~用到我狠下心買了
卻沒啥機會用的Cointreau  Liqueur
一般叫君度橙酒或香橙酒
是巧克力和水果慕斯的好嘛基喔!
只要加一點點   就變得很有五星級的fu囉~~有點誇大!

巧克力是Belcolade(貝拉可
)的~~
是在烘焙展買的進口巧克力
忘記是可可脂50幾%的了
總之就是微甜微苦~~入口即化
單吃就很好吃了
因為成本較高~~還蠻不捨得用的
今天剛好用光光了
吃到的算你好運氣啦!


原配方中內餡還要添加果糖
但依我以前做巧克力內餡
經驗來判斷
加了一定會被大家嫌太甜!
果然~~第一眼給人很甜印象的巧克力塔
甜度剛剛好   二姐還故意加大音量說~~)))
來瞧瞧怎麼做吧!



【操作流程
1.塔皮作法:奶油依序加糖→蛋→可可粉.蘇打粉打均勻
,最後把麵粉過篩進去拌勻


成糰


平均分入塔模中


捏塔皮時要力求厚薄均勻唷!!


別忘了把邊緣修整齊!!路邊攤和五星級就差在小細節唷
~~~


很重要的~~底部要戳洞,烤好的塔皮才會平整,
否則凹凸不平是無法填內餡的!!進烤箱囉~~


烤得酥酥脆脆的~~放涼備用


2.內餡作法:奶油+鮮奶油+巧克力煮到完全融合在一起,
由於香甜酒加熱味道會散失掉~~所以
最後才加香橙酒唷!


最後把內餡填到塔皮中~~冷藏到內餡凝固就完成啦!!
有食用金箔的大戶人家可以灑一下~~會超有質感的唷!
不過自己吃又不送禮~~這程序就免了
況且我家也只有金紙上才有金箔


姐姐今天一邊吃一邊說要買台單眼相機來幫我拍成品照~~~
真的嗎!!上次去Mr.J才知道單眼相機可以把食物變好吃(視覺上啦!!)
希望姐姐的夢想能快點實現~~
幫我把我的兒女們留下最好的映像^ ^





後記


To江小花

做這道甜點時就想起妳愛吃巧克力
卻又對巧克力過敏~~吃完會起疹子
以前我做布朗尼妳也是豁出去先大吃
結果後來聽妳說真的過敏了
不過我記得     妳說吃進口的就不會過敏.......根本就是貴婦病嘛!!
所以這道妳一定會喜歡
但它太脆弱了~~等妳要上台北前我再做好等妳來吃唷!!這些我們就先喀掉囉~~搜哩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