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完皇后烘焙的星野麵包和蛋糕裝飾課後
我又緊接著報名了鄭吉賢老師
糖果課
這個課程只開了兩個周二
每次課程上兩樣成品
原定的上課日期為7/23
由於鄭老師的boss不准假
這次課程被迫延期到08/04和08/11
皇后老闆有打電話一一通知要課程延期
但我那該死的亞太
只要一關機   簡訊和留言就常常漏接!!
好死不死   我當天就是沒有收到老闆的留言
從汐止出發到芝山站大約要花40~50分鐘 
我就這樣白跑了一趟
心想就醬回家也太空虛了吧
於是我call了在逛敦化sogo的美女姐姐
就搭著捷運去跟她會合了
回程還是冒著生命危險搭捷運內湖線回家的
車廂晃到一個不行   是到底行不行?!



上課當天    老師說因為課程有延期
照慣例他會加開一樣成品
當作是對大家的補償   有讓我稍微平復了一點





今天做的法式水果軟糖(鳳梨口味)

在我買的頂級法式時尚甜點(積木文化)一書有配方和作法
法式軟糖看起來就很高檔     剛好老師開了課
我就趕緊報名啦~~這樣可以省去許多摸索的時間!

【老師說
這樣的軟糖一般只有飯店有在做
或是一些法式糕點店才有出售  小小一塊
3×3cm就要價45元   老師開玩笑說
吃兩塊軟糖    可以買一個便當再外加買涼的

老師今天試做了兩種溫度的軟糖
烹煮溫度較低的
保留了天然的鳳梨香氣
口感為入口即化
跟一般QQ的口感截然不同

我猜不識貨的人一定會大叫~~這不是軟糖



另一個
烹煮溫度較高的軟糖    口感稍帶Q勁
鳳梨香氣相對的較淡
老師說因為溫度高的糖有稍微焦化
鳳梨香氣會弱一些
所以就看你是要果香還是口感  自行決定煮溫囉



昨晚上完課我就立刻買了材料和電子溫度計(註)準備今天試做

雖然我覺得煮到QQ的卻喪失天然果香會很可惜
但我懶得費脣舌跟吃到的親友一一解釋軟糖為何不Q
(多加解釋   說不定有人會懷疑我失敗了還強辯)

所以還是把它煮到QQ 的   迎合大眾喜好






老師說】脫模後要看外緣
若是還會往外快擴散就表示還需繼續風乾
顯然我的軟糖已經可以切割囉!




老師說】沾糖時若發現沾不太上去
表示煮過頭囉! 
瞧它沾得滿滿的   就表示成功囉!





切割時小蟻雄兵紛紛跑來覬覦黃橙橙的軟糖




選了個漂亮的巧克力盒來包裝





成品就這麼一些些




建議使用方形慕斯框
不然修下來的邊會跟我的一樣多



老師說】這個軟糖密封可室溫存放一個月
我想它比較適合做來自己慢慢品嚐
因為成本高   產量又好少
所以我決定放在家裡
等有人來作客時再偷偷端出來
也可以送給表姊和堂姊

因為他們都不准家裡的小朋友亂吃糖

這款軟糖所有材料都是天然的
不含香精和色素   很適合小朋友們食用 

不然小朋友都沒糖吃  也未免太沒童年了吧!




註:
製作糖果類的成品     好的溫度計會帶你上天堂
不好的溫度計會讓你失敗的機率大增
電子溫度計較精確也較安全 
所以千萬別為了省錢去買便宜貨
反而讓食材一鍋鍋的倒掉  又燙得滿手水泡
得不償失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