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夯不啷噹的這學期接近尾聲啦!

我的夜校初體驗即將告一個段落....

明年是否繼續在夜校上課

目前是個

所以我就不急著感傷的說~~再見了各位




既然如此~~那就先來說說整學期的上課心得吧!


回想當初知道要接夜間部的課時

許多老師都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

教我如何跟夜校學生相處

以及夜校和日校的規定有何差異


而我自己呢?

怎麼給自己做心理建設?

答案是.....完全沒有!

在沒有預設會遇到哪些狀況的情形下

在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下

我只告訴自己    前兩年的工作經驗會幫助我

渡過未來的重重關卡

也許有人會問

為何接夜校的課必須先心理建設一番?

原因在於依據許多過來人的經驗

都說夜校學生不是那麼的好管控

狀況很多   會讓人氣得半死

但這些都是別人的經驗談

我的想法是   想像永遠比做更難

我不願意讓預想擊垮我

所以我連想都沒想

只是滿心期待新的一年新的挑戰

能夠為我帶來一個好的結果

現在........   答案揭曉了

在夜校這一年   我過得~~~輕鬆愉快!

怎麼個輕鬆?

夜校學生的貼心

處處照顧著我這個菜鳥老師(在聖心我算菜逼巴的)

讓我的心情多半都是處於放鬆的狀態

怎麼個愉快?

夜校的學生一個比一個寶

說學逗唱的  各個身懷絕技

常讓我笑到肚子酸痛   只差沒滿地打滾

唉~~~愉快是愉快啦!
但我!!!!!我發現我臉上的小細紋變多了
(哪個好孩子  快去拿媽媽的SK2來給我喝!)


我說這一年啊    在人際上面真可說是大豐收呢!

我多了許多忘年之交
(忘年之交!!!!!真的很不想接受我老了這個事實)

是那種可以真心相待

卻不會造成彼此負擔的朋友
(不會因為跟老師很好就希望老師對他標準放寬)












接著來說說我這學期觀察到的有趣現象

那就是~~學生都很愛問:老師    你比較喜歡甲班還乙班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師     你跟哪一班比較好?

厚~~你們怎麼會問小學生的問題咧?好幼稚喔!

還有~~夜間部6個班我都有教

這樣問我豈不是要我得罪其他5個班!(ㄛ密陀佛~~放我一條生路吧!)

最近二乙也陸陸續續逮到我有在用無名

有人跟我抱怨~~老師妳都只放甲班的照片!

我說~~你們又沒有找我拍照!

呵呵  .......就這樣

在最後一次實習大掃除完有了這張照片 



我還去看了家安的相本找到幾張乙班的照片

(沒放到的是沒有照片可抓.....不要說我偏心唷!)



這是每次西餐課都吵著煮玉米濃湯就好的家安(我有幫你挑一張最帥的了)






右邊是很愛ㄉ一ㄤ我的林浩呆(真的粉自戀)







中間是叫我不要愛上他的靈靈靈(拜託一下!  底迪你是頭殼擠康喔~~我的眼睛是雪亮的!)










哈哈   這張是瘦成正咩的筱瑄說自己靠臉吃飯的阿彪兩位賢伉儷!






除此之外     還缺

王小明   小矮子    鄭一層兩層三層   

蔡小哲   大象   魏小翔     許小志

.......很多人的玉照....有人可以提供嗎?哈哈




最後      還是要感謝大家(第N次的感謝.......我好囉唆!)

你們打破了夜校生不比日校生的錯誤迷思

給了我一整學期很棒的回憶

衷心的希望大家~~好還要更好

你們在聖心的最後一年要更加油

祝福大家明年此時都能順利畢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