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07.10.07
今天過得很悠哉
一早起床雖下著雨
還是決定要出門去
星期天到咖啡廳吃早餐
能讓我心情好一整天
對我而言  花135元吃ㄧ頓好吃的很值得
點了4號餐  補差價把飲料換成焦糖瑪奇朵 
咖啡是這家店的賣點
(前不久跟我一樣愛好咖啡的朋友
說他發現汐止有家超讚的咖啡館
要請我去喝   原來他跟我說的是同一家
位於汐止國泰醫院附近的葛瑞絲咖啡
只是他長期在彰化生活
偶然間才發現這家好店)

餐點是火腿起司培根 + 德式香腸
裡頭的美生菜給得很大方  
吐司厚度較一般美什麼美的厚
一分錢一分貨    吃過會覺得一點都不貴



回到家後   二姐提議來做巧克力棒
一開始我不太感興趣
因為覺得巧克力融一融再倒入模型中
一點都不好玩   
所以只是幫忙折一下三角紙




後來二姐拿出青蛙、猴子和小熊模型
感覺還不賴 ! 於是我也來掺一咖
一陣手忙腳亂之後   成果揭曉了





明天剛好是二姐的好朋友~~青蛙滴生日
所以她又做了個巧克力小卡片
準備寄到青蛙手上時給她一個驚喜




雖然假日2天都泡在湯裡了
但沒出門     省了不少錢
且花了少少的錢   卻得到許多樂趣
這個週末   過得還挺不賴滴   








哈~~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      我把3年前的文章拿出來使用了

其實是想做為接下來
的輔助說明啦~~



融化巧克力時的要點:

1.一定一定要"隔水加熱 (註1) ,因為巧克力只需要20幾度C以上的熱度即可融解
,直火加熱除了會導致巧克力"分離"也會燒焦喔!愛之乙蛤~~

2.盛裝巧克力的容器切記要乾乾淨淨   不可以有其餘油脂或水分,否則會影
響到巧克力的質地,導致失敗!

3.巧克力務必先切碎再融解,不然會延長溶解的時間,事倍功半~~

4.巧克力的進階知識 ~~  一般巧克力磚只需融解後倒入模型中等當凝固即可(這個動作  術語叫"灌模")
,若是使用進口的巧克力,則需經過調溫(註2)的動作,否則在常溫下無法凝固喔!




註1:隔水加熱




註2:調溫技巧
進口的調溫巧克力需先溶解→再降溫→再升溫→然後取適量檢視凝固後的狀態  
,確定完成調溫後可使用 ,三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溫度範圍,不同種類的巧克力
所需溫度皆不同,若購買零售的進口巧克時,記得詢問老闆調溫溫度,如果
他答不出來......  那只好詢問該款巧克力的廠牌以及品名和可可脂啪數,上該
公司網站查詢......靠自己最實在啦!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