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        是放暑假的第一天
我呢~~已經磨拳擦掌的等這天等了很久
Why???
由於暑假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在家糜爛
以我這麼愛胡思亂想的性格
實在不適合關在家裡當阿宅
於是~~把時間拿來學習新玩意是再適合不過的了!


最近呀~~~我瘋狂迷戀上一道法式甜點叫做可利露(Canelé)來著
放假前一個月   我就開始在找一些蛋糕的進階課程
原先設定要學法式糕點的
但是    有開課的教室   時間上我都無法配合
因為不是6月開(還沒放假)
就是為期3個月(6月上到9) 
這樣一來後面的課程都無法參加了


於是我開始看遍各大烘焙教室開的課程
看有沒有其他能引起我學習動機的項目
最後找到部落格中很多人推薦的
位於捷運芝山站
皇后烘焙
先看了看皇后部落格的相簿
有我很心動的"
可利露"!!
可惜的是   課程已經結束了
好在相本裡仍有許多了吸引人的課程項目
最後我選定了小米老師造形蛋糕課程
黃紹樺老師星野酵母麵包課程





將將!   毫不猶豫的
我就這樣單槍匹馬的上課去囉!



由於第一次到芝山站
大路痴的我"不免俗"的走錯方向

硬生生是頂著烈日驕陽走到中山北路去!
而當時距離上課時間只剩10分鐘囉~~~好急好急呀!
幸好問了位很熱心的杯杯
反覆跟我說:往回走   天橋下就是了  
但要看是雙號還單號   要再問人(repeat了四五次   太可愛了這位杯杯 )


於是我又往回走得滿身大汗   
千鈞一髮的只剩下5分鐘就上課囉!
終於讓我找著了(都快脫水了我!)


由於今天太匆忙   來不及好好逛逛1樓的材料行
我猜這兒應該有賣可麗露的銅模
下星期一去上麵包課時我要提早到
看能不能挖到新法寶


繳費時才知道     參加課程就會有一張會員卡
老闆說往後親朋好友只要報我名字就可以打9折
是說我的親友們對烘焙似乎沒啥興趣
也不會大老遠的從汐止到這兒買材料吧
所以我自己用就很開心了啦!





到了位於材料行2樓的烘焙教室
有兩位年輕美眉已經在準備要開始上課囉
原以為年紀輕輕滴   應該是助教
結果開始上課時   我才知道原來兩位美眉都是老師~~
除了今天幫我們上課的小米
老師外
在一旁做喬巴的另一位美眉    沒記錯應該叫米拉老師

(超可愛的吧!)


有位學員媽媽上完課時問她們幾歲  
結果一聽發現她們和我一樣是7年級


課程原先預訂為2小時   但
時間好像有超過一咪咪
看老師教學多麼認真仔細呀!
對蛋糕裝飾有興趣的朋友   
我是真心的給她推推推唷


由於是收費課程    流程圖我就不便在這公開啦
畢竟老師上課很辛苦   若把圖片po在這兒
我個人是覺得不妥~~sorry啦!

那就來po一下我的山寨版加菲貓vs老師的正版加菲貓
吧!



【山寨版加菲貓




【㊣版加菲貓



哈哈~~~差好多
我的加菲貓怎麼這麼"不像樣"啦!
不過我是初學者    所以可以原諒對吧!

回到家遇到黃小祺和黃小彤(堂姊家的兩寶)
就把它給送處出去啦
我說:
黃小祺~~你看!是加菲貓耶!
黃小祺居然說:這不是狗嗎?
果然是不同世代啦!
現在的小朋友只認識海綿寶寶
派大星、DORA...等當紅偶像卡通人物吧!






接下來幾週       還會陸陸續續出現

哈士奇蛋糕

星野司康
裸香起司

奶油獅蛋糕
鄉村雜糧麵包
北海道牛奶麵包
宇治金時麵包
伯爵軟法麵包
~~~這些都是課程中的產品
期待期待期待啦!
嗯哼~~~我的7月大致上就是這樣過啦!

至於8月份呢??    
很多烘焙教室都是在教月餅
這實在是不太吸引我
所以沒有選擇上課地點
而我....也早早就想好要幹啥啦!
就是........列出將近50幾樣平時想try
卻沒時間try的蛋糕麵包甜點
預計要一天五樣的把它們給完成
剩餘的時間~~當然是要到高雄去啦!
哈~~~8月分的網誌      可以預期會被食物給佔滿!
說不定還可以來辦個幾場甜點趴唷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